2021年,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呈现8大亮点

时间:2022-0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珏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以服务职工、以开展送温暖等活动为载体,以解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架起了企业与职工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企业,2021年,公司工会呈现8大亮点。

亮点一: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文山州“产改”试点企业,于10月中下旬在文山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中,组织完成了文山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的现场观摩展示活动,接待文山州、市领导及文山州企业代表共60余人,受到与会领导及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并获文山州产改办通报表扬。

亮点二:加大模范职工之家、模范职工小家的创建申报及复审工作,年内富宁分公司工会、小河沟发电分公司工会通过了全国总工会开展的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复审工作。

亮点三:加大劳模先进培养选树力度,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实现了在地方性劳模先进推选上的新突破,公司推荐人选刘洪光通过文山州总工会层层选拔荣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亮点四:发电分公司“曙光职工创新工作室”被认定为南方电网公司级工作室,砚山分公司“刘洪光职工创新工作室”和文山分公司“严正琪职工创新工作室”被认定为云南电网公司级职工创新工作室。

亮点五: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云舞飞扬感恩党”民族健身操(舞)活动,公司代表队荣获线上初赛二等奖、网络人气季军和线下总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亮点六:与文山州能源局和文山供电局组队参加了文山州庆祝建党 100周年“放歌红色边疆奋进绿色文山”合唱比赛并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亮点七:与文山州总工会联合开展了“文山州2021年职工配网运维和计量专业技术技能竞赛”,此次竞赛表彰了2名文山州“技术状元”、4名文山州“技术能手”、6名文山州“技术优胜选手”和6个优胜团体奖。

亮点八:公司“文化工作室”成员于年内创作了《奋斗的青春最幸福》《幸福小家聚人心》《第一次牵手》3首原创歌曲、《光荣榜》1个原创快板、《悔恨》1个原创小品。原创歌曲《安全在心间》荣获国家能源局云南建管办安全文化征集活动一等奖。原创歌曲《这里的山水记得你》《圆梦小康一起走》荣获文山州扶贫原创歌曲优秀作品表彰。王珏 云南文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