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警察节】曲靖沾益公安分局开展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时间:2022-0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鹏

为热烈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曲靖市公安局沾益分局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增强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1月10日上午8时30分,全市公安机关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曲靖公安“云”升旗仪式开始,在沾益公安分局分会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翟立刚带领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负责人员、民警代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同步参加仪式,大家共唱人民警察警歌,同升人民警察警旗,集体重温了入警誓词。

翟立刚通过视频形式向市局作表态报告。他表示,2022年,分局党委将团结带领全区公安民警,紧扣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聚焦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箭在弦上的紧迫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突出底线思维抓安保,突出问题导向抓整治,突出效能意识抓落实,突出政治标准抓队伍,护航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绩,服务经济发展的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公安“云”升旗仪式之后,分局会场举行警旗升旗仪式。警旗护卫队员英姿飒爽,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来到升旗台,在警歌的庄严乐声中,彰显人民警察队伍绝对忠诚、代表人民警察守护平安的警旗冉冉升起。全场民警肃立注目,向警旗致以崇高的敬礼,齐声高唱《中国人民警察警歌》。

警旗高高飘扬。分局在庆祝活动现场举行从警纪念章颁发仪式,翟立刚和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为2021年退休民警和从警30年民警代表颁发并佩戴从警纪念章。激励全局民警、辅警凝聚起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在警营里书写无悔的热血青春。

仪式之后,翟立刚为全局民警讲授专题党课。以《凝聚奋进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领航沾益公安新征程》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深化对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理解和把握;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切实增强传承沾益红色基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准确把握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实践要求,更好地校准把牢沾益公安工作前进方向;时刻牢记公安机关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奋力开创沾益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等四个方面主要内容,深入阐述了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实践要求,结合沾益地方党史,带领大家追寻沾益红色记忆,追溯沾益公安红色基因,图文并茂地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翟立刚要求全局民警从百年辉煌中凝聚奋进力量,从红色基因中赓续红色血脉,着力强化政治建警,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着力强化宗旨意识,躬身践行初心使命;着力强化斗争精神,提高风险防范能力;着力强化自我革命,持续锻造过硬铁军;着力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二十大安保维稳,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当日下午,沾益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全市公安机关“老黄牛式”公安民警先进事迹宣讲会。(赵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