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水富推原创歌曲《听党指挥》促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时间:2022-0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张武刚

“勇敢的乌蒙儿女,一切听党指挥。攻坚之战,绝不后退。肩负使命,牢记初心。不获全胜,绝不收兵……”日前,由云南省昭通水富市委宣传部部长毛利燕作词作曲演唱的歌曲《听党指挥》MV上线,以优美大气、朗朗上口的歌词,在新年之际,表达出乌蒙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昭通水富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安排部署,制定任务清单和目标任务,以拓展延伸“红色传动链”、建立“远程联学、结对帮学”学习机制、开展多元学习载体等创新形式,力促党史学习教育“有滋有味”。

《听党指挥》MV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背景,融合昭通人文、风光、产业发展等内容,展现脱贫攻坚、移民搬迁、特色产业、农村经济、乡村振兴建设成效,着重呈现乌蒙儿女血流到一起、心聚在一起,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更深入的了解党百年来的历程,对自身触动比较大。所以我想用歌曲的形式去抒发深埋心底的爱党爱国之情。”毛利燕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希望以学习成果转换的方式,有这样一首歌来激励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奋进的力量。

虽不是科班出身,但凭借着对歌曲的喜爱和刻在骨子里对故乡昭通的情怀,多年来,她坚持用歌声记录生活中的山山水水、点点滴滴、真情实爱,创作了《黄连河之恋》《五尺道》《甜心苹果》《大山包》等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喜迎二十大之际,希望这首歌能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能更加充满信心勇毅前行,能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毛利燕说。(杨婧瑶 张武刚)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