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特克斯县技能培训“干货”满满

时间:2022-0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丁磊

1月8日,特克斯县技工学校民宿培训班的学员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课堂”,学校组织学员前往特克斯县文化馆、太极坛、易经文化园、博物馆等对外展示场所进行课外实训,引导学员进一步了解特克斯县的人文历史,为今后旅游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为让特克斯县民宿经营业主全面掌握特克斯的旅游资源及人文历史,学校联合文化馆特地邀请了讲解员,从特克斯的由来、建城、旅游资源、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让不少民宿经营者感叹在“户外课堂”上“干货”满满。民宿负责人张永红说,“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培训,学到的经验特别多。发现特克斯的故事特别多、特别广。以前不知道跟游客如何沟通,现在通过学到的知识可以跟他们分享特克斯故事了”。

除别开生面的“户外课堂”,今年,特克斯县技工学校还在授课内容上下功夫。针对部分民宿经营业主并不能熟练的掌握国家通用语言,与外地的游客交流不方便,流失一部分客源。为解决好这一问题,特克斯县技工学校以培训为契机,增加了讲授国家通用语言的课程,提高学员们对外交流水平。学员巴合提古丽·别尔旦别克在网红街区离街经营民宿,去年12月,她听说民宿培训班开班了,还有讲授国家通用语言的课程,她马上就报了名,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她觉得收获颇多。

巴合提古丽·别尔旦别克说,“老师通过理论加实践的方式给我们授课,通俗易懂。以前因语言不同不知道如何挽留游客,不知道如何沟通。通过这次培训,我也学到了简单的交流经验,以后我能和游客无障碍沟通了,非常开心!”。

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技能培训的有利作用,特克斯县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通过理论培训、实操讲解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向全县各族群众传授技术,提供产业发展技术保障。

特克斯县技工学校民宿培训班班主任塔依尔江·艾海提表示,“今后我们结合理论和实践。在课上有理论,课外有实践,让民宿业主提高客房服务、宣传八卦城文化等方面的能力,更好的服务于广大游客,为高质量发展特克斯旅游业打下基础”。(丁磊)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