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麦盖提县:“结亲”又“结心” “走亲”更“走心”

时间:2022-01-1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尔志毅 热萨来提

连日来,麦盖提县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与亲戚同吃一顿美食,同赏一次演出,同看一场电影,进一步活跃消费市场,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努力营造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麦盖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该县刀郎美食广场里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红色电影,一边欣赏歌舞表演,与亲戚们拉家常、说着生活趣事、聊着县城经济发展变化,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最后,大家共同跳起了麦西来甫,轻盈的舞姿、动听的声乐营造了团结和谐的浓浓氛围,表达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麦盖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邀请亲戚开展了“游观县乡美景夜色品尝刀郎特色美食”联谊活动。活动现场,香喷喷的烤肉、热气腾腾的拉面……大家在美食广场欢聚一堂,尽情地品美食、谈感受、拉家常,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增进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团结和友谊。

麦盖提县五一林场组织干部与结对亲戚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通过拔河、踩气球、赠送对联等,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随后,大家共同前往县刀馕巴扎馕产业园、叶尔羌河生态文化园、百万亩防风固沙生态林基地等地,以“同吃一桌饭、同逛一条街”的形式,话团结、叙友情、聊生活、拉家常,让群众通过实地参观感受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今天与大家在展馆一起看了许多历史资料和照片后,我觉得现在的生活真是太幸福了。以后,我要带着孩子来参观,让他为生在这个幸福时代而感到自豪。”居民依明江·艾买提感慨道。(尔志毅 热萨来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