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马龙总工会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开展法治护航行动

时间:2022-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丰邦俊

为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深入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广大职工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日前,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总工会深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中开展法治护航行动。

马龙区总工会深入到快递员、外卖配送员集中的区域和场所,聚焦劳动保障权益等问题,开展法律咨询、争议调处和法律援助等多种服务,以赠送《宪法》《法律援助法》等法律知识宣传册等形式,为企业和广大职工提供了内容全面、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努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中通快递的刘师傅说道:“我们一天都在送快递的路上,很少有时间学习,今天工会把法律送进车间、送到身边,让我们感到很温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工会娘家人的关心,为我们撑起了法律的保护伞。”

下阶段,马龙区总工会将守正创新、因地制宜继续开展“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通过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宪法宣传与工会工作有机融合,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用好援助、调解、监督等法律手段,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路文清 丰邦俊)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