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警察节】致“警”110,看昆明西山“警”秀“十二时辰”

时间:2022-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1和0,本是普普通通的数字,然而当它们组合在一起成为“110”,就有了沉甸甸的意义。经党中央批准,自2021年起,将每年的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今天,就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一起走进昆明市西山警营,看看警察蜀黍的十二时辰。

从子时到亥时,从白天到黑夜

十二时辰的背后,是他们忙碌的身影

岁月静好的背后,是他们的负重前行

“你好!这里是110……”

凌晨2点,密不透风的黑包裹了整座城市,而西山公安分局的办公大楼里仍闪耀着点点光亮。

“叮铃铃”,警情电话铃一响,马上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警灯闪烁,夜里最美的“警”色

夜幕下,繁星高挂夜空。春城早已褪去白天的喧闹,街灯寥落,人们也已进入梦乡。一辆辆巡逻车仍穿梭在大街小巷,一路警灯闪烁,像往常一样去守护这份宁静。

深冬里的早安

夜色阑珊,天刚蒙蒙亮。你或许还在梦中,或已在上班途中,他们坚守在昆明西收费站,与多部门联动,共筑安全防线。

校园“三见”

温暖的朝阳洒向大地,学校大门准时推开,孩子们迎着朝阳走来。一路上,警察、警车、警灯带来切切实实的安全感,孩子的笑容绽放在脸上。“早上好”,向守护他们的警察“蜀黍”致以敬意。

巡社区,保平安

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走街串巷采集信息、耐心化解矛盾纠纷……这些都是社区民警们的日常。工作细碎且繁琐,没有惊天动地,但件件“小事”关乎民生。

“全民反诈”在行动

“接了个电话,账上积蓄都没了……”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上升,手段更是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为不断提高群众防骗意识,西山警方积极开展“问计于民大走访·反诈宣传进万家”活动,掀起“全民反诈”热潮,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

勇气和底气

他们抽丝剥茧、寻找物证,千里缉凶、出生入死……刑侦工作肩负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正义的重任,也时常与危险相伴,不仅需要挺身而出的勇气,更需要来源于信仰的底气。

答疑解惑,细心服务

窗口是公安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小小的窗口牵连着千家万户。每天,她们总是精神饱满穿上警服,用热心温暖群众、用诚心感动群众、用细心服务群众、用爱心帮助群众。

护航回家路

到了晚高峰时段,城市的道路上车水马龙,前方刹车灯红了一片。此时,正是交巡警最忙碌的时候,穿梭在大街小巷,坚守在各个路口,引导来往车辆安全有序行驶。

警民共建,共创平安

在西山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和民警开展联合巡逻的身影。

警力有限、民力无穷。春城“红袖标”治安志愿者作为一支不可或缺的新生力量,成为警方的“平安合伙人”,也是“平安昆明、人人共建”的一张亮丽名片。

匠心求严办铁案

夜幕降临,法制大队办公室仍灯火通明。作为执法工作的“质检员”,法制民警紧抓法律准绳,赤心谨守法律“公平秤”,为西山公安民警执法提供坚强的法制保障。

24小时守护“生命线”

夜色已深,寒气袭人。新的一天即将开始,情指中心民警、辅警忙着接听电话、录入警情、调配警力……一年365天,24小时值守,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110“生命热线”。

周而复始,从未间断。(昆明公安局西山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