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思茅:日破云海出 人间皆浪漫

时间:2022-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艾思宇

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云仙乡的云海,烟波浩淼,如梦如幻,像盈盈的大海。滔滔银波上游弋的群峰,荡漾着灿烂的美景。

那些翻卷的浪花,如彝家儿女流淌的血脉,奔放出生命的舒缓与自然;那些汹涌的波涛,像彝家子孙爽朗的情怀,蕴含着岁月的豪迈与沧桑。群峰逶迤之间,高崖巨壑之内,起伏的是变幻莫测的场景,那些排空的大浪,时而吞淹群峦,时而又吐纳叠嶂。如同游走于波光粼粼的海面,默然地巡视周遭的一切。

被晨辉晚霞织染的云海,形如铺排无边的棉絮,状似飘飞无际的霜雪。在万亩绿茵萌发希望的时候,芦笙的雅韵恰似潋滟的清波,细腻地濯洗你内心的泥尘。人临云海,炎阳不见,寒风遁迹,感受到的只有丽日和风,高山流水。一幅自然景观的白描,直让人惊叹此情此景的奇妙,润物无声地将灵性与智慧完美地糅合。

正如一首小诗可以衬托它的磅礴气势:“望中汹涌如惊涛,天风震撼大海潮。有峰高出惊涛上,宛然舟揖随波漾。风渐起兮波渐涌,一望无涯心震恐。山尖小露如垒石,高处如何同泽国。白云倒海忽平铺,大芦山峦连吞屠。风帆烟艇虽不见,点点螺会时有无”。(艾思宇 思茅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