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普洱赴一场“樱”你而来的冬日之约

时间:2022-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洗马湖湿地的早樱开了!”“旅游环线两旁都是成片的樱花!”“中华普洱茶博览园不仅能看樱花,还有大片的云海”……元旦期间,云南普洱正式进入了一年一度的赏樱季,整座城市的朋友圈挤满了最佳赏樱“打卡点”的地图信息。不同于其他地方3-4月的花期,在这个被春天眷顾的地方,普洱的早樱更像是春天的信使,用一抹醉人胭脂红,带来大自然献给春天的最好礼物。

(樱花下拍照的游人 刘庆明摄)

(洗马湖冬樱 子涵摄)

登上茶山观景台,映入眼帘的唯有三种颜色:湛蓝如洗的天空、碧波似的茶海以及整株都是粉色的樱花树。游客们漫步在茶山栈道中,花海人海相互交织,好不热闹,花海迎春枝头闹、人在丛中笑,构成了一幅动人的春日嘉年华。

(茶山观景台栈道 刘庆明摄)

从空中俯瞰,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内一团团、一簇簇的樱花傲然开放,花团锦簇,粉红的花瓣如胭脂、如晚霞、如少女脸颊害羞的红晕,一眼望去,美不胜收。

(中华普洱茶博览苑冬樱 邵红雁摄)

在景迈山,普洱的冬樱花又有不同的打开方式。清晨霞光透过山间云雾,在茶林中汇聚成海,从古茶林里探出的花枝,在绿色的画盘上点缀上独一无二的艳丽色彩。

(景迈山樱花 子涵摄)

普洱,一个绿色为底色的城市,用适宜的气候,赢得了早樱眷顾和流连。普洱生态环境优越,是北回归线上最大的生态绿洲,也是全国唯一的绿色经济试验示范区。近年来,普洱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的战略,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城乡绿化水平大幅提升,生态环境有效改善。

(刘庆明摄)

这个冬天,不妨到普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共赏早樱,品尝新茗,感受这一蕴含着盎然生机和无限美好。(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