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人社局大力推广社保业务“网上办”

时间:2022-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建军

“把‘云南人社12333’App下载了以后,这里可以注册和登录……”走进香格里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便民服务窗口,只见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参保单位办事人员、参保人员自助办理社保业务。

香格里拉市人社局负责人松桂花说:“从2021年1月至今,社保网上大厅企业注册办理用户达到了432户,网厅办理业务达到了1632件,企业网厅使用率达到了91%。”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人社局把学党史与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同时深入贯彻州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五个第一”机制的工作要求,立足人社部门职能,坚决担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大力推广社保业务网厅办理工作,一手抓实疫情防控,减少窗口群众聚集;一手提升服务效率,解决群众跑腿办事之忧。

2021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人社局加快推动社保公共服务转型升级,将网上办事作为主导经办服务模式常态化推进,积极推行社保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通过微信群指导、电话咨询等线上方式指导参保单位办事人员、参保人员自助办理社保业务。在加快推广参保单位办事人员“网上办”的同时,继续加强办理事项目录宣传,引导群众使用“云南人社12333”、社保网上大厅——个人网厅、国家社会公共服务平台等线上方式,自助查询办理个人参保、核定、缴费、资格认证、待遇查询等社保业务,极大方便了参保单位及个人。

普达措国家公园工作人员姚冬云说:“现在社保实行网厅办理业务,我们觉得很方便,不需要再到大厅排队等候,而且提交的材料也比较少。”(马建军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