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曲靖:定位闹乌龙 民警化纠纷

时间:2022-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东丽 蒋梅霞

1月2日22时15分许,曲靖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在某小区11栋,有人敲自己家门,并称通过GPS定位来寻找丢失的电话手表,与自己发生争执,请求处理。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王先生一家与上门寻找电话手表的周先生一家都站在楼下嚷嚷着,双方情绪都比较激动。见状,民警先将两家人劝开,安抚双方情绪。

王先生告诉民警,自己正在家看电视,就有人上门来找电话手表,还说根据定位就在这附近,当时已经告知他们今晚自己及家人都一直在家里,没有外出,更没有捡到什么电话手表。结果他们又在楼下大喊大叫,言外之意就是说我们捡到手表不还,自己气不过,于是下楼与其理论,随后报警。

周先生连忙解释道,自己并没有指定就是王先生捡到的意思。吃过晚饭后和儿子逛了超市,回家后不久就发现儿子电话手表不见了,通过自己手机定位显示在这栋楼,所以自己挨家敲门询问,问了几家都没有结果,所以才在楼下喊了几声,希望谁捡到手表,可以还给自己。随后王先生就下楼来,与自己发生争吵。正在解释时,小区旁边超市的员工跑了过来,说手表在超市里找到并还给了我们。自己也跟王先生道了歉,但他不让自己走,也没想到他还报了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周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寻找失物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大晚上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有点冒失,而且在公共区域大喊大叫的行为可能造成噪音扰民,有线索可以寻求公安机关帮助。

在民警周旋下,周先生与王先生握手言和,一场因定位惹的“祸”就此了结,双方都满意而归。(李东丽 蒋梅霞)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