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警察节】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多种形式“中国人民警察节”

时间:2022-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国勤

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开展“警察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庆祝警察节。

重温誓词 信念坚定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1月10日8时30分,该支队各单位民警整齐列队,面对警旗庄严宣誓,用铮铮誓言向党和人民作出庄严承诺,宣誓铿锵有力,精神昂扬豪迈,信念愈加坚定。

大家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日子,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保卫边疆安宁,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高擎警旗 警歌嘹亮

1月10日上午,该支队孟连大队全体民辅警集合列队,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护旗民警高擎警旗,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响起,大家面向警旗敬礼,注视着警旗徐徐升起。庄严雄壮的歌声震撼着在场每一位民辅警的心。

仪式结束后,民警陈泓良说,“从一名可爱的边防战士到戍边移民管理警察,我们经历了很多。今天再次迎来我们的节日,身为其中的一员,我倍感自豪和光荣,这将激励我们永葆从警初心和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同唱警歌 警民联欢

1月9日,该支队西盟大队发起“同唱警歌”活动,让警歌成为民警中的“流行歌曲”。

在勐卡边境派出所内,穿着佤族服饰的群众与民警、护边员、学生围坐在一起,用民族乐器伴奏,唱起警歌,跳起民族舞蹈,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增进警民感情。

“今天我们再次迎来了中国人民警察节,最高兴的是在自己的节日里唱响自己的歌,我会牢记入警初心,尽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负韶华。”民警蔡军昭说。

我和我的故事

那抹藏青蓝是神圣的颜色、是一生为之眷恋的颜色。1月8日,该支队澜沧大队开展征集“我和我的藏青蓝”“我的警察故事”作品创作征集活动,讲述身边的警察故事。

活动邀请民警家属共同参与,用文字、图片和视频记录民辅警及家属与藏青蓝的一个个精彩瞬间,讲述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戍边故事。

民警李宏标爱人说,“通过此次活动,让我更加了解到自己爱人工作的不容易,他平时很忙、很累,经常缺席我们重要的日子,但我依旧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做他最坚强的后盾。”

下步,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坚定不移贯彻政治建警方针,打牢广大民警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以实际行动为维护普洱边境地区安全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董国勤 云南普洱边境管理支队)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