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接力前行守初心 万里援疆育桃李

时间:2022-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昭志

2021年下半年,特克斯县江宁高级中学迎来了新一批江宁“组团式”教育援疆团队。团队教师共有17位,有11位是高级教师,14位拥有学科带头人、教学骨干称号。被分别安排在高级中学三个年级。

受疫情影响,去年10月份,老师们的教学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但少部分学生因为地理环境差、无网络设备、硬件设施不足等问题,网课效果较差。11月复课后援疆老师主动联系本班学生,有针对性的给学生进行集中复习。个性化选择、私人订制、差异化异步学习……援疆教师们有的放矢,精准施策,让学生补有新收获、学有新提高。

在特克斯县高级中学,有一个组团式援疆教师工作室,配备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和远程视频系统。江宁援疆教师们以此为阵地,开展集体备课、教研研讨、课题研究。他们还通过大屏现场连线内地学校教师,邀请他们共同参与研讨,为提升特克斯教学质量出谋划策。

为更好地传播先进的教学理念,江宁援疆教师主动开展了“献课周”活动,为特克斯江宁高级中学师生呈现了一节又一节精彩纷呈的课堂。张风雷老师的《染色体变异与育种》,课堂内容形成一定的梯度,层层推进,采用启发诱导方式,引导学生参与,师生共同合作解决问题,培养学生的思维习惯。李庭斌老师的《小说人物形象》,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把课本知识与学生的实际生活相联系,将原本枯燥无味的专题复习课变得生动活泼。

借助青蓝工程,17位援疆教师在课堂教学、教学管理、班级管理、教科研等方面给予青年教师“陪伴式”的指导帮助。通过开设示范课、报告讲座等,把内地先进的教育理念留下来,为学校培养一批后起之秀。 

“我一周至少要听援疆老师的一节课。援疆老师注重专项讲解,归纳总结,把看似无规律的内容变得简单易懂。”特克斯县高级中学教师牛红珍说。

援疆教师、特克斯县高级中学教务处主任吴云飞表示,面对特克斯县高级中学学科教学重任,全体援疆教师不懈怠、不停歇,通过传帮带教等活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和引领作用,尽最大努力提升特克斯高级中学教学质量。(张昭志)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