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尼勒克县:耗资1723万变电站投入使用 周边3500户群众获益

时间:2022-01-1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吉桂金

近日,新建成的尼勒克县加哈35千伏变电站通过最后的紧张调试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将有效缓解该县加哈乌拉斯台乡供电压力,提升供电质量,为各族群众送去“幸福电”。

在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加哈乌拉斯台村周祖国家里,随处可见洗衣机、热水器等电器,但由于电压严重不足,这些电器都成了摆设,超负荷的供电情况已经严重影响到该乡的经济发展和群众的生活水平。如今,伴随着尼勒克县加哈35千伏输变电工程的顺利竣工,变电站的供电作用将最大限度发挥出来,周祖国一家再也不用担心电压不足的问题了。

村民周祖国说:“以前电压不够、线路长、电线也细,好多电器用不了多长时间烧坏了,感谢国家给我们新建了一个变电站,让我们的生产生活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为满足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供电需求,同时提高该乡电力供电质量,国网尼勒克县供电公司积极向上级公司申报建设项目及资金,全力推动尼勒克县加哈35千伏输变电工程的建设,同时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施工标准,强化管理,文明施工,保证了施工质量和进度。变电站的成功投运,将彻底改善尼勒克县加哈乌拉斯台乡电网薄弱的现状,有效解决该乡供电紧张局面和用电瓶颈,为该乡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

国网伊犁伊河供电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管理中心项目经理杜建说:“尼勒克加哈乌拉斯台输变电项目总投资1723万元,将为加哈乌拉斯台3500户居民用电以及电采暖项目提供坚强的电力保证,同时为加哈乌拉斯台中小企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证。”

尼勒克县加哈35千伏输变电工程只是尼勒克县强力推进城乡变电站建设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电网运行可靠性,全面提升用电保障能力,2020年以来尼勒克县配网建设工程共计新建10千伏线路29.67千米,改造10千伏线路29.52千米,新建0.4千伏线路29.76千米,改造0.4千伏41.08千米,增换配电变压器58台,容量总计18.83MVA,总投资3505.4万元,共计56个分项,项目涉及科蒙乡、加哈乡、克令镇、乌赞镇、苏布台乡等6个乡镇场。(吉桂金)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