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安宁市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开工仪式

时间:2022-0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苏春宁 刀麒龙

1月6日,昆明安宁市在草铺街道项目现场高标准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仪式,集中开工11个项目,集中签约9个项目,总投资达295亿元。

安宁市委副书记浦泰指出,安宁市高标准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和开工仪式,旨在向全社会传达安宁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大抓投资、大抓项目的决心,进一步坚定企业家看准时机投资安宁、建设项目、发展企业的信心。安宁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支持企业发展;把每一个开工的项目建设为精品工程、打造为标杆项目。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共9个,协议总投资117.106亿元,涉及工业、新能源、物流仓储等类型。

集中开工的项目11个,投资总额178.267亿元。产业类项目6个,投资金额146.349亿元,涉及工业、新能源、文旅等类型重点工程类项目5个,投资金额31.917亿元,涉及回迁安置房、电力基础设施、城乡供水一体化等类型。

安宁市工业园区“千亿级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计划”启动仪式同步举行。

2021年以来,安宁市立足资源“禀赋”,依托现有的磷化工、石油化工企业转型升级机遇,紧抓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发展黄金期,“十四五”期间,安宁市将围绕加快推动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集群发展,主动加强与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行业龙头企业、关联企业的对接洽谈,争取更多的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落地安宁市,通过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产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通过5年时间,力争将安宁市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绿色新能源电池产业生产基地。(苏春宁 刀麒龙)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