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宗:打造百人直播带货新模式,夯实“师宗味道”品牌力量

时间:2022-0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由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牵头,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承办的“助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短视频和直播带货大赛在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

据介绍,本次短视频和直播比赛依托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以短视频宣传、直播带货的方式销售师宗当地农优特产,传递师宗味道,助力乡村振兴。

据师宗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周映忠介绍,自“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落地师宗以来,在师宗县工业信息和商务科技局的指导下,不断创新农村电商形式,积极指导项目落地。项目运营团队,认真履职,对标参本,不断研究,创立了“1+1+N”运营机制,多次策划和组织各类不同主题营销活动来传递和宣传品牌,成功将“师宗味道”区域公共品牌植入到师宗县域高原特色农特产品中,成功塑造了师宗区域公共品牌名片。

(短视频和直播带货大赛全体人员合影)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20支直播带货团队参赛,通过订单量和销售额,最终10支成功入围;有50个短视频参赛,通过播放量、点赞量,最终10个优秀主题作品入围。此次活动成功吸引流量30余万,销售额近60余万,成功将县域农产品引爆,并以此产生师宗县沃柑、菌汤包、米线3款为主的县域爆品。

周映忠表示,因地制宜,不断创造更多的机会,策划出不同的主题来引爆“师宗味道”区域公共品牌;不断的深耕县域产品,积极进行主题开发和探索,接下来,将在直播带货和带货主播方面持续发力,营造一个全民带货、全民推广助力的新业态。

(参赛主播在直播)

(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副局长赵青致辞)

据师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科技局副局长赵青介绍:让世界爱上“师宗味道”,进一步推进“师宗味道”区域公共品牌建设和运用,打造“师宗味道”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优化和整合县域企业、产品和品牌资源,把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有核心竞争力,信誉良好的企业及产品,汇聚师宗电商创意园,通过短视频、直播等形式传播师宗味道和师宗故事。师宗电商创意园致力县域农村电商发展,致力于县域优品开发和打造,致力于挖掘和培育更多新媒体人,致力于塑造一个健康和谐、可持续的县域电商新业态。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