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镇沅:把党支部建在边境一线

时间:2022-0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罗建国

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县第四批支援边境疫情防控民兵执勤大队自进驻执勤卡点以来,成立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围绕一个目标不动摇。临时党支部以“前赴后继守护边疆、视死如归守牢国门”为总目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从思想动员到末端落实,确保目标坚定、思想统一、行动一致。

压实三个责任筑堡垒。党支部责任。组织召开临时党支部专题会议三次,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明确执勤工作清单、责任清单,确保责任压实、工作落实;党支部书记责任。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以身作则,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按照分工逐个卡点检查督促,扭住问题立行立改;党支部委员责任。担负执勤任务的6个卡点均驻守1名党支部委员,负责传达、组织、落实党支部的各项部署。

做好两项服务争先锋。坚守初心,服务群众。各卡点党员利用执勤空余时间帮助群众清理塌方道路30余米、清理垃圾池2个、救助侧翻车辆3辆、帮助100余人次安装“云南健康码”;坚守使命,服务大局。各卡点党员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和先行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20余次,带头制定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执勤规范30余条。(罗建国)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