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七局“防疫快递”送抵西安高校

时间:2022-0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贾锐 赵亮 胡苗苗

岁末年初,疫情发生,古城西安按下暂停键,高校师生的安全健康更是牵动着各级政府和爱心企业的心。面对如此情况,中铁七局陕西指挥部党工委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挂帅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号召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力所能及的为抗疫做贡献。

1月6日,为响应陕西省国资委“企业高校一帮一”的号召,中铁七局陕西指挥部联合旗下三公司、西安公司两家驻陕子公司,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克服了防疫物资供应紧张、交通运输极为不便、人员流动通勤不畅等重重困阻,紧急筹措了20余万元防疫物资送抵陕西开放大学,以实际行动支持陕西开放大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陕西高校度过当前的艰难时刻。

当日下午,中铁七局副总经理詹浩伟带领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刘培峰,西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侯尚军和多名共产党员,化身“快递小哥”送货上门。他们亲自上手,将200套被褥、200套折叠床、1000套防护服、20顶帐篷、消毒酒精,消毒液210桶等价值2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一件件的从运输车辆上搬到了封校中的大学校门口。天寒地冻中,每个人的头顶上都冒出细细的汗,蒸腾着白气。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你们中铁七局送来了防疫物资真是雪中送碳,你们的帮扶充分彰显了央企社会责任担当,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党群同心、校企合力的精神,不仅缓解了学校物资紧缺的压力,更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太感谢你们了......”陕西开放大学党委书记王家春连忙说道。

中铁七局副总经理詹浩伟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企校联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据了解,自陕西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中铁七局在陕各单位闻疫而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纷纷请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属地政府及有关单位捐赠了大批急需的抗疫物资和生活物资,彰显了央企责任和担当,助力西安筑牢抗击疫情防线,与西安广大市民一起携手同心、共渡难关。(贾锐 赵亮 胡苗苗)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