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到普洱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冬日的阳光和煦温暖,“娘家人”的情义炽热深长。1月5日至6日,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带队到普洱市开展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劳模、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线环卫工人、电力工作者等行业群体,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秦永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桃等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长期以来,广大环卫工人任劳任怨,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寒冬,始终奋战在城市街头、背街小巷,用辛勤的汗水、勤劳的双手营造了清新洁净的城市环境,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正是因为环卫工人起早贪黑、任劳任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让墨江变得越来越美丽”。在墨江县博捷工程有限公司,孔贵华一行看望慰问环卫一线职工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向他们表示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信。“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提升城市形象再立新功。在新的一年里,干好本职工作,祝你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在走访慰问深度困难职工、已脱困职工过程中,孔贵华仔细查看了他们的生活环境,了解工作情况和生活上面临的实际困难,向他们讲解党和政府的困难职工帮扶相关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树立决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奋发努力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祝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困难职工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让我心里暖洋洋的,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最近身体好不好?”“家里子女工作情况如何?”……在全国劳模刘常学家中,孔贵华详细了解他的生活、工作、身体和子女等情况,他说,“劳模是全社会宝贵的财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劳模先进们当初的努力和付出。”祝愿老人健康长寿。

在思茅区司机之家,孔贵华为以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了慰问礼包和体检卡、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孔贵华表示,新就业形态已成为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广大新业态劳动者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极大地方便了百姓的生活,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工会要持续加大对新业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和权益维护,成为新业态劳动者真正的“娘家人”。

在普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孔贵华详细了解了普洱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看望慰问了值班值守人员,为他们送上问候和祝福,并反复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注重防寒保暖。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松动、侥幸过关思想,认真按要求和流程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昆明局普洱换流站,孔贵华详细了解了企业相关工作情况,参观了一线工作站,并为职工代表发放了慰问金,为他们在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表示感谢。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了解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职工的实际需求,实施精准服务,妥善帮助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