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二十余只鹅喉羚在焉耆县霍拉山悠闲嬉戏

时间:2022-0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邵凡琦 路纲

1月2日,焉耆县霍拉山脚下,二十余只鹅喉羚正悠闲嬉戏,它们时而成群结队前行,时而三五结伴嬉戏打闹、驻足凝望,有时形成小团体嬉戏奔跑,有时悠闲觅食,憨态可掬。

鹅喉羚属典型的荒漠、半荒漠区域生存的动物,体形似黄羊,因雄羚在发情期喉部肥大,状如鹅喉,故得名“鹅喉羚”。栖息在海拔300-6000米之间的干燥荒凉的沙漠和半沙漠地区。焉耆县霍拉山海拨在1122-3647米,山区有许多高山峡谷组成,沟内泉水四季长流,为鹅喉羚繁衍生息提供了天然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持续得到改善和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焉耆回族自治县霍拉山野生动物种群数量不断增加,形成一幅生态和谐的美丽画卷。(邵凡琦、路纲)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