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活跃在冬窝子的“马背宣讲队”

时间:2022-0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文强 米然别克

新年伊始,新疆青河县“马背宣讲队”再次出动,将党的声音传播到了偏远的牧民家中,打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最后一公里”。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偏远牧区的群众及时听到党的声音、知晓党的最新政策。青河县查干郭勒乡萨尔布拉克村“马背宣讲队”创新宣讲模式,变传统宣传为上门送教,用小小的马蹄、炙热的初心,在雪地上辗出了一条条通往群众内心的大道。他们以走村入户的形式,进村庄、走牧场,每到一处都与牧民面对面交流,真正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 

吉格尔别克•孜依纳力既是萨尔布拉克村的党支部书记,也是“马背宣讲队”的一员。他从事基层工作,有着丰富的群众工作经验,对牧区的变化更是有着深深的了解。“今天,我们马背宣讲队再次出动,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声音宣传到最远的冬窝子里,打通了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

“马背宣讲队”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具体的故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党的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宣讲队员与牧民拉家常,从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惠农政策、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讲,帮助牧民群众学习体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解决农牧民群众“坐不住、听不进,听不懂”的难题,让全会精神真正成为指导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思想风向标、行动指南针,把宣讲真正讲到群众的心坎里,增强了农牧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查干郭勒乡萨布拉克村村民恰尔巴提•努尔巴合提说:“在党和政府的各项政策扶持下,我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在家就能学习到党的会议精神,这让我更加坚定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李文强、米然别克)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