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拜城县:加强冬季林果管理 夯实丰产丰收基础

时间:2022-0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春英

连日来,拜城县围绕特色林果业发展技术需求,邀请相关专家给各乡镇分管领导、林管站技术员、村“两委”干部、合作社技术人员和种植户等进行理论和实践培训,同时,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赴各乡镇开展果树冬季管护工作,为来年林果业提质增效打好基础。

“这个杏树大家看一下,树形特别乱,肯定从种下去到现在没怎么认真剪过枝……”在拜城县亚吐尔乡伊希塔其村,一场冬季果树剪枝技术培训正在进行。培训现场,来自阿克苏地区林业技术服务推广中心的林果业专家,手把手给村民们讲解果树冬季整形修剪、安全越冬、科学施肥、老果园改造及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领,同时对大家在果树栽培和管理中的困惑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拜城县米吉克乡种植户努尔艾力·托乎提说:“通过专家现场手把手地指导,我对冬季果树管理技术有了新认识,今年我将加倍努力管理好果园,争取收入越来越好。”

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委委员、阿克苏地区林业技术服务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宋卫说:“通过现场林果技术培训和理论指导,帮助大家熟练掌握林果生产管理技术,增强依靠发展林果业增收致富的信心,为林果业提质增效奠定基础。”(徐春英)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