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尉犁县:群众安全无小事 挨户摸排暖人心

时间:2022-0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明亮 陈高萍

“取暖安全至关重要,若农户家中铁炉煤炭燃烧不充分,煤炉的管道阻塞,或者风倒灌,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有生命危险,天然气若使用不当,胶管破裂、脱落,会造成天然气泄漏,当天然气气体浓度到达一定值后遇到明火或电火花会造成爆燃事故……”连日来,尉犁县阿克苏普乡英阿瓦提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斌挨家挨户给村民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知识,用通俗易懂举例子的方式让村民理解不规范的取暖所带来的安全隐患。

随着冬季天气越来越冷,农户对取暖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王斌带着干部挨家挨户为使用燃煤取暖的农户检查一氧化碳报警器,确保他们冬季取暖安全,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和火灾事故;对使用天然气的农户,检查天然气报警器是否安装,管道是否有滑落、老化、损坏现象。

走访时,针对村民家中天然气管道油污较多且不牢固,存在天然气泄露的危险,村干部帮助村民联系天然气公司,检查天然气设施,更换天然气管,并对村民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提高村民安全意识。

工作人员先后通过微信群、悬挂横幅和现场宣传等方式,在全乡范围内宣传冬季取暖安全知识,并建立取暖台账,对每家每户情况进行认真了解,保障村民取暖安全,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然。

阿克苏普乡党委书记何翼表示,安全生产体现在方方面面,宣传教育、树立安全意识尤为重要。村民安全无小事,要做到家家走访,户户入心,干部在平时的工作中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大事不马虎小事不松懈,把安全工作做得扎实、稳固。(李明亮、陈高萍)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