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新和县:“牛托养” 让村民生活“牛”起来

时间:2022-01-0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陈晓玲 秦吉

近日,新和县塔什艾日克镇塔什艾日克村在村委会会议室举行脱贫户牛托养分红仪式。

村民亚森·艾沙正在领取牛托养分红。秦吉摄

在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塔什艾日克村针对少数脱贫户缺少劳动力、资金、技术等问题,积极探索出“合作社+脱贫户”的“托养”模式,有效降低脱贫户的投资风险,解放了富裕劳动力,实现脱贫户与合作社的“双赢”,为脱贫户增收致富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在此次分红仪式上,33户脱贫户共领到牛“托养”分红17.955万元,对此脱贫户们十分高兴,纷纷表示,实行牛“托养”给自己带来了经济效益,相信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引下,通过自己的努力,生活会越来越好。

脱贫户亚森·艾沙说:“感谢村干部和工作队的帮助,去年委托村委会将我的牛‘托养’出去,今年我领到了3150元的分红,真是太高兴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今后我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建设美丽、和谐、富裕、幸福的塔什艾日克村贡献一份力量。”在塔什艾日克村还有74户像亚森·艾沙一样的脱贫户受益于镇党委和政府实施的牛养殖扶贫项目。

村党支部书记阿不力肯木·亚森说:“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发展牛养殖特色产业,以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抓手,引导和支持农民群众发展特色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切实提高脱贫实效,保证脱贫质量,为实现乡村振兴储蓄动能。”(陈晓玲、秦吉)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