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弘与典雅完美融合 红河州标志性建筑红河书院亮相

时间:2022-01-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洪科

元旦前夕,红河书院在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落成,这是一组恢弘与典雅相融合的仿古建筑,红河书院的建设,对促进红河州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红河书院全景)

红河书院位于蒙自市滇南绿洲森林公园东南侧,占地75亩,总建筑面积22247平方米,其中地上16236平方米,地下6011平方米。书院于2019年9月开工建设,2021年底基本完工。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一坊一楼两馆三中心”。“一坊”即滇南邹鲁坊,“一楼”即藏书楼,“两馆”即文化艺术馆、非遗传承馆,“三中心”即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民族文化研修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红河讲堂)。

(壁画《奔腾红河》与周边建筑)

红河文化博大精深,传统儒家文化传承至今,中原文化和边地文化相互交融,熠熠生辉。据了解,红河书院将建设成为传承中华文脉、展现滇南文风和颂扬红河文化的重要载体,打造成为集历史文化传承、民族文化展示、文化研究和交流为一体的文化高地。(张洪科 文/图)

(红河讲堂与周边建筑)

(文化非遗传承馆)

(艺术馆)

(藏书楼)

(民族文化研修中心)

(优雅的环境)

(书院照壁)

(红河书院全景)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