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西山区持续惩治“舌尖上的腐败”

时间:2022-01-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关于吃喝的那些事……

也许,你曾经以为违规吃喝的检查是这样的……

又或者,是这样的……

除了这样的明察、暗访,违规吃喝的检查还有……

按照省市区纪委的要求,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纪委监委制定工作方案,召开违规吃喝检查调度会。由区纪委牵头抽调财政、审计、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人员,组建单元组,靶向精准查。派驻纪检组、纪工委强化日常监督,重点全面查。

谁来查?单元组靶向精准查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组,重点全面查。

构建全方位、多角度、专业化的监督检查结构,通过查凭证,查食堂,查库房,查社区公务公开事项,查居务监督的财务管理。

查什么?查凭证,查食堂,查库房,查居务公开。

形成宽领域的监督检查模式。顺着历史旧疾查找问题,对照巡察、案管、信访等部门问题线索进行检查。顺着文件凭证找问题,对照会议记录、交流学习等文件排查用餐、接待相关凭证。顺着税务发票找问题,对照发生在高档酒店、餐馆的税务发票分析查找疑点。

怎么查?顺着历史旧疾查,顺着文件凭证查,顺着税务凭证查。

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强化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加强问题线索的督办,落实问题线索的结果。

怎么办?研判 督办 通报 建章立制

完成问题线索的查办,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西山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能效,秉承纪检精神。惩治“舌尖上的腐败”,西山区纪委监委在行动……(西山区纪委监委  西山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