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新聘森林管护员筑牢生态屏障

时间:2022-01-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茸江初

为进一步提高生态公益林管护水平,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尼西林场于1月4日组织开展年度组级森林管护员签订责任书暨业务知识培训会,培训旨在增强管护员责任意识、提升管护员业务能力及水平。林场职工干部及森林管护员共65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回顾了2021年度公益林管护情况,分析当前森林资源管护形势,就2022年公益林管护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详细讲解了林业法律法规、公益林管护知识、护林员考核管理办法、森林火灾的预防及扑救、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内容,要求护林员树立爱岗敬业精神,熟悉掌握辖区内山情、村情、民情。

会上,对管护员日常巡山、野外火源管理、监管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

会后,林场与新聘48名组级森林管护员签订了森林管护合同(B)及国家级、省级森林管护追加合同,并带领管护员进山实地进行了森林病虫害防治培训。新聘管护员表示,将认真履行各项工作职责,积极投身爱绿护绿工作中。

此次会议,全面提高了管护员的业务知识和素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和使命,增强了爱林护林意识和森林防火安全意识,为尼西乡公益林管护工作及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鲁茸江初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