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伊宁市招商引资工作稳中有进

时间:2022-01-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磊 努尔哈提

2021年,伊宁市招商引资工作按照年初部署,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83个,到位资金133.64亿元,实现同比增长率33%,顺利完成全年任务。按照“十四五”规划,2022年伊宁市预计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83亿元,同比增长率37.5%,招商引资工作稳中有进。

近年来,伊宁市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的理念,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通过以商招商、驻地招商、小分队招商、委托招商、会展招商、网络招商等方式,招引了一批“大、好、优”项目。伊宁市还建立项目库管理机制,不断优化完善项目库质量和数量,紧盯拟落地的重大项目,建立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专班,强力推进项目签约及落地建设。各部门密切配合,高效服务,紧跟项目动态,优化项目服务和提高营商环境,争取做到所有的手续能够一次性办结,让企业用最短的时间完成项目的前期手续跑办工作。

2022年,伊宁市项目库中共有项目51个,涵盖农业、绿色建筑产业、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新能源新材料、轻工、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文旅、现代服务业等9个类别,计划总投资达441.59亿元。

“十四五”期间,伊宁市将坚持“环保优先、绿色低碳”的理念,将聚焦生物医药、煤电煤化工、装备制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等优势主导产业,大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式精准招商,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积极推进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新型产业招商,积极争取一批投资数额大,产业类型优,带动效应佳的项目签约落地。(杜磊 努尔哈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