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巩留县税务局:纳税信用护航“贷”出新动能

时间:2022-01-0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魏子杰

为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切实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国家税务总局巩留县税务局依托“银税互动”平台,联合巩留县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做好纳税信用贷款服务,将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助力小微企业成长,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以“信”换“贷”,纳税信用点石成金

“48万元的一年期借款额度,我公司通过随借随还、循环借贷的方式累计借用资金近400万元,有效缓解了阶段性资金短缺的问题。”尝到纳税信用贷甜头的巩留县骏捷汽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王筠说道。

巩留县骏捷汽车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汽车零售小微企业,由于受限于经营规模和经营方式,该企业存在资金融通困难。巩留县税务局在开展“便民春风行动”时了解到企业困境,通过查询企业纳税信用等级和纳税情况,发现该企业符合“银税互动”融资条件,第一时间向该企业宣传纳税信用贷款政策,顺利帮助其申请到纳税信用贷款。

巩留县税务局将“银税互动”作为服务小微企业,深入培植税源的重要举措,积极与县内各大银行联系沟通,开展联合宣传,分三批分别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财务人员开展“银税企”三方座谈,系统全面地介绍“银税互动”纳税信用贷政策以及网上申请线下审批的具体流程。同时,为深入扶植县域内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巩留县税务局重点工程项目服务专班,深入企业开展“点对点”“一对一”精准宣传,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协助企业解决资金融通难题,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水”。

守信激励,提升纳税信用意识

“当初投标大库尔德宁景区基础设施提升改造建设项目时,其中一条标准就是纳税信用评级为A级,工程建造阶段又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到了300万元半年期信用贷款,良好的纳税信用评级为我带来了不少便利。”新疆信安达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法人薛信高兴地说道。

纳税信用评级不仅反映了企业整体信誉,更可以“点信成金”,换来“活水”为企业“解渴”,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而且形成正向激励,形成企业主动守护良好纳税信用,良性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巩留县税务局不断深化纳税信用结果运用,完善守信激励机制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诚信纳税。该局积极与县域内商业银行对接,将纳税信用贷从原先纳税信用等级A级、B级纳税人扩展至M级纳税人,贷款最高限额从缴纳税款的3倍提升至5倍。同时,根据纳税人需要将纳税信用评价信息向县住建、发改、乡村振兴等部门推送,作为项目招标中的重要参考依据。同时积极帮助企业依法依规进行纳税信用修复,帮助企业积累信用“资产”,提高企业“含金量”及竞争力。

据悉,巩留县税务局依托“银税互动”平台与县域内各大银行紧密协作,累计为17户企业办理信用贷款额度2700余万元,为县域内小微企业发展及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魏子杰)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