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 中铁十二局集团赋能聚力滇中引水工程高品质建设

时间:2022-0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海先

1月1日,万民共庆喜迎新年之际,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施工2标项目经理部以特有的方式,赋能聚力滇中引水工程高品质建设,激情满怀开启新元年。

组织生活谋“良方”。项目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一堂,对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对照自查,深刻剖析。实实在在摆问题,入木三分找原因,公正无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量身定制整改措施,为滇中引水工程本标段高品质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

成本分析谋“良药”。对项目自上场以来、尤其是2021年的成本进行深刻分析,详细查找跑、冒、漏、滴“渗水点”,“亡羊补牢”加固“开关”和“闸阀”,全力为标段工程高品质建设提供资金保障。

工作总结谋“良策”。召开职工大会,认真总结2021年党建、施工生产、劳动竞赛、质量安全、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技术管理与技术创新、工会共青团等方面的工作,讲成绩一带而过,重在自查自检。谈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广泛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和提案,对2022年的工作计划、措施与安排,着眼全年,狠抓当前,唯实唯干求实效,着力工程质量、安全、进度、环水保等工作齐头并进,致力2022年“开门红”和“提速攻坚”。

表彰先进添动力。通过民主与自我推荐、部室和工区提名、职能部门考核评定、项目领导班子审核、职工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相结合,对遴选出的年度劳动和技能竞赛、“决战100天”劳动竞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年度优秀技术干部、年度职工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旨在充分调动项目全员工作积极性,激励全员攻坚克难、大干快上、比学赶超、奋勇争先,为标段工程高品质建设赋能添力。

集体生日聚活力。项目工委为2022年1月和2月生日的8名职工举办集体生日,购买生日蛋糕和生日慰问品,共唱生日歌,许心愿,送祝福,齐欢共乐享受“大家庭”的温暖,激发全员无穷活力。

项目还开展节日扑克、象棋、乒乓球等文体娱乐活动,努力营造“健康生活、开心工作”浓厚氛围。

项目经理程凯表示:“建设滇中引水工程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启航2022年新征程,必须着眼全局,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努力为项目标段工程高品质建设赋能聚力”。

“这个元旦很特殊,也特别有意义。”柳家村隧洞2#支洞技术主管李晓成认为,“我们项目非常温暖,充满希望,满身心激情迸发,我将持续奋力为滇中引水工程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项目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施工2标,总干渠全长18.768公里,主要包含3座隧洞,1座暗涵,1座双槽渡槽,以及3座支洞和6座节制闸阀等控制建筑物。在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云南省滇中引水工程有限公司、楚雄分局、南华现场部、中国电建昆明设计院、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省滇中引水项目监理部等各级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项目部全体上下齐奋力,主动克服典型滇中红层软岩、富涌水、突泥、断层等诸多困难和挑战,累计完成隧洞主洞和支洞开挖支护11184.2米,底板浇筑6181米,边顶拱浇筑4538米,完成投资102271.28万元,取得了系列阶段性成果。尤其是2021年11、12月有3个工作面连续创造了月成洞超100米佳绩。(刘海先)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