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四进五送”筑同心 开启新年向未来 尉犁县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22-01-0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奥琼

佳节送温暖,慰问暖人心。2022年1月1日,尉犁县委书记李中华,县委副书记、县长木合塔尔·丝迪克等县领导及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前往各乡镇、村(社区)、企业、单位等,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因病困难的群众、离退休干部、退役军人、一线干部职工等,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美好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最近身体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在古勒巴格乡阿克其开村村民帕台木·买合木提家中,县委书记李中华关切地询问她的家庭现状、身体状况、各项惠民政策的享受情况。借助“迎新年筑同心”年历进万家活动,发放巴州特色年历,增强文化自信,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并与她一同将年历贴在墙上。李中华叮嘱道,要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多保重身体,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过越红火。他表示,基层党组织要时刻牵挂着困难群众,落实好各项兜底保障政策,妥善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卯足干劲儿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

县委书记李中华、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邢静一行走访慰问援疆干部、退役军人、生活困难群众、离退休干部,与他们唠家常、算收支、共贴年历、赠送慰问品,聚焦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实事,有针对性的“问需”。“生活有没有困难?享受的政策和相关补贴有没有到位?”……贴心又暖心,有实际困难的当场解决,有疑惑的现场解开思想疙瘩,主动引导,让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表明党和政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帮扶解困的决心。

此外,李中华深入浅出地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积极宣传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的工作实绩。

县委副书记、县长木合塔尔·丝迪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靳廷昆一行来到困难党员帕塔木·玉素英的家中,向她及家人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和她一起贴年历。木合塔尔·丝迪克勉励她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克服困难,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提想法、想办法,言传身教,发挥“传帮带”作用,加速年轻干部成长。叮嘱社区干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帕塔木·玉素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经常看一看、问一问,了解所需所盼,落实帮扶政策。

在阿克苏普乡党员色力买木·买卖提家,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古丽娜·阿不来提,县委副书记李书申一行一进门就感受到暖意融融,古丽娜·阿不来提与色力买木·买卖提坐在一起,细细询问他们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现实困难和需求。听心里话,搭连心桥,宣传宣讲了政策法规和惠民政策,真情传递党对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之情。古丽娜·阿不来提说,基层干部要当好党和国家的“大喇叭”,走访慰问不能流于形式,要真正沉下去,坐下来,问一问,帮一帮。

县政协党组副书记、主席王波,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振虎一行前往退役军人林守芹家,为他送去年历、慰问品和诚挚的节日祝福。王波深入了解其生活情况和家庭状况,对优抚对象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询问,有针对性的做好政策解释、权益维护和思想疏导。王波说,退役军人征衣虽解、军魂永存,在不同领域不同展现拼搏奉献、续写荣耀,他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高尚品格是全社会学习的风向标。他表示,社区要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为退役军人送温暖、献爱心,使他们感受到全社会的尊重,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

尉犁县把开展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铸牢中华民族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的重要举措,精心组织“四进五送”活动,即开展进农户、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基层一线,送年历、送文化、送政策法律、送科技、送温暖活动,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走心融情出效,使之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激励各族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向未来。

“四进五送”走访慰问活动将持续一个月,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将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群众工作结合起来,提前建立慰问台账,带着问题去走访,带着真情去慰问,“把准脉络”精准慰问,着力解决各族群众实际困难,将一张张带着祝福的年历送到群众家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心里,真正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让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奥琼)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