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昌吉州新年音乐会在新疆大剧院盛大举行

时间:2022-01-04来源 : 昌吉日报作者 : 刘新新

2021年12月31日17时30分,2022年昌吉州新年音乐会在新疆大剧院举行。

本次新年音乐会由州党委宣传部、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州艺术剧院、州文化馆庭州爱乐乐团、州冰山爱乐合唱团联袂演出。

2022年昌吉州新年音乐会主题为“百年铸辉煌领航新征程”,共有3个篇章11个曲目,包括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外名曲,弘扬时代主旋律、爱国主义精神的红色经典曲目,以及抒发新疆人民爱党爱国情怀,展现新疆繁荣昌盛、各族儿女团结互助、奋进向上的本土佳作。

音乐会在一曲交响合唱《红旗颂》中拉开序幕。气势磅礴、激情昂扬的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指引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交响合唱《我的祖国》旋律悠扬、歌声悦耳,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满腔炽热和真挚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共鸣。管弦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轻松欢快的曲调,表达了边寨人民的喜悦心情,为音乐会现场增添了喜庆祥和的新年气氛。交响合唱《天下乡亲》的领唱用情感真挚的深情演唱,歌颂军民之间深厚的鱼水情谊,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初心。本土佳作《各族儿女手拉手》等歌曲令人耳目一新,优美欢快的旋律和朴实的歌词让人倍感亲切,生动真实地描绘了新疆各族儿女团结奉献、锐意进取、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壮丽图景。新年音乐会在交响合唱《像石榴籽一样》的歌声中圆满落幕,现场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2022年昌吉州新年音乐会还通过中国昌吉网、昌吉日报微信视频号、抖音号,昌吉融媒在线客户端进行实时直播,近30万粉丝观看了这场音乐盛宴。(刘新新)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