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个旧、石屏获“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称号

时间:2022-01-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近日,经国家气候中心组织评审,云南省红河州个旧市、石屏县被国家气候中心授予“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称号。这也是继2020年获得“中国天然氧吧”后,两地再次获得的一项重量级荣誉认证。

据了解,“中国气候宜居城市(县)”国家气候标志的子品牌之一,旨在充分挖掘地方气候资源优势,提高全社会气候和环境意识,助推美丽中国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该品牌战略的实施,也是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和国家生态文明发展战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

个旧和石屏作为云南省首批获得“气候宜居城市”称号的地区,两地的气候宜居优势主要表现在气候温润舒适,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特别是个旧一年365天都是春秋,气候生态环境良好,人居环境优越,近三年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8%以上,森林植被水平逐年提升,具备了高负氧离子的康养气候环境;气候舒适性高,气候度假指数、气候旅游指数都为“优”,全年12个月都适宜度假旅游,尤其是石屏县人体舒适时长达到了10个月;气候景观丰富独特,垂直立体气候典型,一山可观四季,云海、森林、湖泊、湿地等景观应有尽有;气候不利条件少,极端灾害性天气事件发生概率小。(红河州电视台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