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雪岗雕塑作品《同心向党》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2-01-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丽君 周佳艺 张武刚

近日,云南省军旅雕塑艺术家段雪岗为纪念建党百年独立设计创作的城市雕塑作品《同心向党》正式完成,雕塑总体高达10.01米,象征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正式成立。

段雪岗介绍,《同心向党》创意源于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将五颗星合围紧紧相拥,角角对应相连,每一颗星的中心相印党徽,形成手牵手、心连心的正圆形开放式球体,四根彤红的立柱深植大地、血脉相连。寓意全体中华各族儿女一心向党,同心共筑“中国梦”,并最终圆梦中国的美好愿景。

雕塑的形制如同一樽红色的“世界杯”,虽然中国足球一直在通向“世界杯”的路上,但放眼全球,中国的发展理念、发展速度、国际成就、人民幸福感、满意度等,已经斩获了这樽极具分量的“红色世界杯”。

“这是我的新年礼物!作品属于2021年的中国,同属于中国任何一座蓬勃发展的城市。”段雪岗表示,这是昆明新的精神高度与信仰丰碑,代表了云南各族儿女一心向党的初心,将成为春城昆明的一道亮丽风景。

目前,该雕塑作品屹立于昆明市北京路塘子巷地铁广场之上,供广大市民和游客参观、品味。(张丽君 周佳艺/文 张武刚/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