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十五届昆明海鸥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1-12-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雯

12月31日,第十五届昆明海鸥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线上举行,会上发布了本届昆明海鸥文化节的视觉系统、IP形象、活动内容、《海鸥的歌》音乐专辑及2021金鼎奖文创大赛获奖作品。

本次发布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在昆明五华发布视频号、抖音号、微博号、昆明五华APP等官方平台,以及918交通之声视频号等平台进行同时发布,首次发布累计观看人数1万余人,收获点赞2万余次。直播结束后,还在南屏街广场、顺城购物中心、南强街等区域进行了同步回放,营造起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据了解,本届昆明海鸥文化节以“春城韵·人鸥情——生态和谐,人文荟萃”为主题,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将开展六大板块、十余项文化活动,囊括了历史、创意、民俗、艺术、戏剧等多种文化元素,覆盖了翠湖公园、翠湖周边博物馆、南屏街、昆明老街等多个公共文化区域,将会为市民群众和游客朋友们呈现一场极具春城特色的文化盛宴。

五华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旅局联手打造“翠湖大文创”区域公共品牌。将金鼎奖文创大赛成果进行运用转化,推出一批海鸥文化节文创产品,强化昆明海鸥文化节品牌效应;深入挖掘翠湖片区历史文化资源,设计、开发一批具有翠湖文化元素、符合人民需求的文创产品,打造翠湖大文创区域文化品牌。

五华区文旅局、华山街道将在文化节期间,不定时开展庭院剧展演。内容将会发挥历史文化街区、老建筑保护利用与文艺演出融合的特色优势,通过话剧、音乐剧、方言剧等演出形式,讲好昆明故事,推动文旅融合。此外,还有《时光·翠湖》沉浸式戏剧展演,结合翠湖周边历史文化地标,推出沉浸式戏剧--《时光翠湖》,颠覆传统,打造实景戏剧新体验。

1月翠湖公园内将举行书法、美术、摄影艺术活动周,以此提升昆明特色文化影响力,共赏鸥欢人和的翠湖盛景,共感匠心独运的文化艺术。

2022年1月至2月期间,由五华区委宣传部、区城管局牵头的以华一广场建筑群为载体,打造3D立体灯光秀,将为春城献上充满时尚和创意气息的新春灯光表演。

即日起至2022年2月下旬,第十五届昆明海鸥文化节的各项精彩文化活动将陆续展开,诚邀广大市民朋友参与线上活动,共赴“人鸥同乐,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文化盛宴。扫描二维码可查看本届海鸥文化节的活动内容,同时,昆明五华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也将实时推送活动详情。(杨雯 昆明海鸥文化节组委会办公室供图)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