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市二医院举办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班

时间:2021-12-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为加强临床试验管理,提高临床试验质量、伦理审查能力,推进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规范化建设,日前,云南省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2021年度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云南省中医医院贺建昌教授、余崇静教授,安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田蜜教授、陈小亮教授等专家进行授课。

曲靖市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卫文表示,药物临床试验质量管理规范(GCP)是一项法规性较强的研究工作。医院通过临床试验建设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提高科研水平,搭建与国内外医疗机构交流学习平台,打造一支业务能力强、技术精湛、作风严谨的医疗队伍,为曲靖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升医院影响力、辐射力。

授课专家围绕GCP体系建设的目的意义、临床研究的设计实施及管理要点、生物医学研究与伦理审查等方面,并结合临床试验实践、管理、核查中的经验,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为学员们奉献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讲座。参培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刻领悟了药物临床试验新政的相关内容和要求,还提高了GCP规范意识,将对医院的GCP备案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强化了医务人员对临床试验与新版GCP以及伦理相关知识的了解,有力有效推进了医院药物临床试验质量提高和管理水平提升。

据悉,曲靖市二医院高度重视临床试验机构建设工作,今年4月启动临床试验机构建设以来,全院共有27个临床、医技科室申请参加专业组备案。12月15日,医院还组织“GCP专业组遴选会”,遴选出16个科室参与申报国家临床药物试验机构(GCP)专业组。(路文清 曲靖市二医院宣传科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