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21次列车所有旅客的一封信

时间:2021-12-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乘着时光的列车,窗外的风景逐一划过。2021次列车穿山越岭飞驰而过,即将抵达中转站。前方等候我们的是2022次高速列车。

回顾过去一年跌宕起伏的旅途,中国网七彩云南与万千受众一起见证着云南的发展与变化,也用我们的笔和镜头记录着云南人的喜怒哀乐,更被云南人坚韧不屈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所感动。

这一年如歌般喜悦。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云南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族人民肩并肩载歌载舞,共同创造幸福生活,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开遍了云南的每一个角落;也是在这一年,“燃灯校长”张桂梅的事迹飞出大山,感动了无数人;白鹤滩水电站首批机组投产,为“西电东送”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中老铁路通车也为中国连接东南亚开启了宏伟的蓝图;COP15“昆明时刻”举世瞩目,让守护多样性之美成为更多人的共识,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云南,了解云南。

这一年也有让我们愤怒的时刻。昆明五华区劫持人质案让无数人为之揪心;长腰山事件再次敲响生态保护的警钟;云南通报的3起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典型案例令人愤慨;通报的8起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例让人震惊。

这一年同样也有因哀伤而动容的瞬间。疫情反复,抗疫工作成为常态,多少家庭长期不能相见,每个人的坚守让我们铭记于心;漾濞和中老边境的地震带来的伤痛,无不牵动着各界的心;缉毒民警追捕逃犯时中弹牺牲,4名机组成员赴大理救火牺牲,4名地质人员入哀牢山作业时遇难,让我们感受到了岁月的静好却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这一年我们难忘记一张张欢乐的笑脸。一路“象”北的故事让亚洲象成为了新晋网红,带领各地群众感受云南的多姿多彩;“旅游+”的模式充分整合了云南的优势资源,助力我们的乡村振兴;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正乘着“绿色”翅膀飞向全球;“5G+”的智慧化发展之路不断加快云南发展的步伐;一个个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故事向外界展示着一个和谐文明的民族团结示范区的建设;争创全国碳达峰碳中和示范省促进了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2022次列车已经停靠在站台边,等候着旅客登车。中国网七彩云南也将一路陪伴和服务着每一位旅客,我们可以一起看遍沿途风景,一起发掘每一个感人的瞬间,我们也会用心、用情为每一位旅客讲述着新时代下的“云南故事”。

请各位旅客继续保持着美丽的心情,整理好计划,带着期待,让我们一起向明天出发。

祝大家旅途愉快!

“中国网七彩云南”乘务组

于2021年12月31日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