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疆特克斯县:技能培训让就业跑出“加速度”

时间:2021-12-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海霞

近年来,特克斯县为城乡富余劳动力提供更好更精准的就业渠道,最大化实现企业与技能培训学员供需结合,真正实现政府搭建平台、创新服务农民,汇聚优势资源,提升富余劳动力就业率。

12月27日,由特克斯县人社局主办,特克斯县技工学校承办的特克斯县“暖冬行动职等你来”企业进校园专项招聘会在特克斯县技工学校成功举办。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争先恐后地投递简历,有些学员认真听取校方介绍岗位信息,还有些学员驻足在企业用工信息表前挑选心仪的工作岗位。村民吉代古丽·阿扎提听说学校要举办招聘会后,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在这里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工作。

居民吉代古丽·阿扎提说:“看到技工学校要举办招聘会,就来试一试。通过了解,我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我会好好表现,展现自己的能力。”

招聘会不仅给未就业者搭建了就业平台,也给企业输送了优秀人才,促进了企业的发展。一些企业还针对城乡富余劳动力实际,采取灵活用工方式,促进富裕劳动力转移就业保增收。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共有10家企业,涉及医药、房产销售、保险等多个种类招聘企业,每家企业都招到了相应岗位的工作人员。

特克斯县金鼎汽车城人事部经理阿衣登·达纳别克说:“公司作为招聘方,在本次招聘会中也招到了几名想要加入我们的伙伴,目前我们的岗位还未招满,以后每周都会举办类似招聘会,希望还未加入我们的伙伴,抓住机会踊跃参加。”

特克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学育人、以学塑人,以业稳人、以业安人,坚持培训与就业相结合、培训促进就业的方针让群众就业增收,增强群众的“造血”功能,不断提升技能、扩大就业、促进发展。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培训科工作人员巴格达提·恩斯卡力德说:“今年以来,我们人社局多次开展了专场招聘会,为求职者和企业方打开了双向渠道,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供‘线上线下’全方位招聘服务,并根据辖区就业困难人员的需求,积极整合资源,收集有效就业岗位,加大人岗匹配精准度,为各类求职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就业帮扶,答好‘稳就业、保就业’这份答卷。”(鲁海霞)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