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公安“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正式上线启用

时间:2021-12-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姚敏

12月30日,云南公安“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正式上线启用。

据介绍,“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的推出属全国首创,目前已实现了数据查询、法律咨询、研判分析、案件协查、视频调看等智能交互功能,可以让大数据智能化更好地服务基层民警、服务警务实战。

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是智慧警务的未来方向,也是实现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方式。2017年以来,云南省公安厅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先后建成禁毒大数据中心、反恐怖大数据中心、智慧边境大数据中心,在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经验品牌,部分实战应用走在了全国前列。

下一步,云南省各级公安机关将以“滇仁杰”人工智能警务专家的上线应用为契机,深化全警大数据实战应用;围绕民警实战需求,结合“一民警一工作台”和移动警务应用,不断研发完善拓展人工智能警务专家的新功能新应用;围绕边境管控、疫情防控和打防跨境违法犯罪等重大实战需求,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姚敏)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