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党旗引航向 凝魂聚力奏强音:香格里拉市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时间:2021-12-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鲁茸追玛

以落实“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以落实重点任务为抓手不断深化党的思想建设……2021年,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了全市社会持续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经济持续发展。

2021年,香格里拉市逐乡召开现场办公会,为乡镇理思路、明方向、定主题,推动重构香格里拉话语体系,深化市委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后举办主体培训5期,培训干部1905人次,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27期,覆盖党员7024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换到工作成效上来。同时,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落实维稳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扛实“第一维稳”,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得到加强。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香格里拉市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由市委常委班子带头落实“三个一”活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并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万名党员进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村(社区)党员覆盖。此外,还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两优一先”表彰等活动,深化拓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项目化推进“管脑子”工作等,党的思想建设不断深化。

以落实重点任务为抓手,香格里拉市全年优化66个党组织,村民小组党组织覆盖率达90%以上,党组织覆盖率不断提升;对照“五个基本”对党支部进行分类定级,开展支部规范化“回头看”和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党支部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以“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工作,各领域党建持续推进;完成市级“智慧党建”可视化调度指挥中心建设,乡村两级全覆盖配备远程随机调研系统硬件设施,党建信息化、智慧化程度得到提高,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

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从严从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把主体责任落实纳入市委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研究制定方案明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主体责任的具体内容,健全党风廉政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鲁茸追玛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