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工业园区:一次“从种子到杯子”的体验

时间:2021-12-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阳

品尝咖啡,不仅是一次味觉上的享受,更是一次身心的洗礼。品尝一次亲手冲泡的咖啡,品味它的醇香,是什么样的一种感受呢?为丰富普洱工业园区职工业余生活、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进一步拓宽党史学习方法途径,近日,园区总工会联合云南咖啡交易中心在惠工中心举办了园区青年党史学习暨咖啡冲煮培训活动。

黄昏时分,属于咖啡独有的醇香便从职工书屋飘了出来。培训老师向职工们讲解了咖啡起源、种类特征、处理方法、点单技巧、手冲及品鉴技能等方面的知识,随后指导职工们分组进行冲泡实践,从理论到实践,从眼里到口中,很多职工实现了人生第一次自己冲泡咖啡,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品尝,共同探讨在具体操作时的注意细节,分享冲泡经验。

“今天我收获不小,了解了咖啡的起源,还品尝了自己的手艺。”云南普洱兴洋茶叶有限公司职工马梅说到。此次手冲咖啡学习与体验,在园区普及和推广了咖啡文化知识,促进了园区职工间的交流,也加强了园区职工文化阵地建设,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园区茶咖夜校每期的学习活动致力于给大家带去一份不一样的感受与惊喜,洗去烦忧,带来热情与激情。(杨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