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国际货运以规模化助力大宗商品贸易

时间:2021-12-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建平

12月27日,从老挝万象南站发至昆明晋宁腾俊国际陆港的第二列国际货运列车到港。本趟国际货运列车装载了40只20尺的铁路敞顶箱,运回从老挝进口的1200吨铁精矿。

“中老铁路运行让我们有能力大规模地组织跨境贸易,提高了贸易量和效率;腾俊国际陆港不仅帮我们组织了国际货运列车的跨境运输,还在万象帮我们安排了货物的装载和到火车站的集货,整列到达陆港后又给我们提供了充足的存货场地,然后按照我们的计划配送到工厂,十分给力。”进口企业负责人由衷地赞叹,尤其在当前公路运输受阻的情况下,国际货运列车给了他们更大的信心。

大宗商品的贸易让中老两国的企业对未来合作更充满了期待。老挝国家工商会(LNCC)主席乌迪特•苏旺纳翁认为,老中铁路货运列车的开通,为老挝和云南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创造了历史性机遇,老挝企业界欢迎中国运输物流企业参与中老铁路货运列车运营合作。他期待下一步通过中老泰多式联运物流联盟,构建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的物流体系。

目前,腾俊国际陆港正在联合合作伙伴,积极依托该港以完整的功能配备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国际供应链服务,促进大宗商品进口,稳定相关加工企业的原材料供应,继而帮助政府吸引新的加工企业到云南布局。(王建平)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