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两节”将对21万余名一线职工和近1万名困难职工开展慰问

时间:2021-12-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璐航

据云南省总工会2022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暨送温暖三十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消息,2022年元旦春节,云南省各级工会预计将筹集1.4亿元资金(其中云南省总工会本级筹集资金7000余万元),对21万余名一线职工和近1万名困难职工开展慰问。同期,将持续开展“温暖三十年、工会伴你行”送温暖三十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介绍,今年,为确保困难职工过上温暖年,云南省总工会将组成15个慰问组,分赴各州(市)和部分省级产业系统公司工会,对已建档的困难职工,以及部分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的困难职工;劳动模范、工匠人才等先进典型5600余人;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边境地区7500多个联防所、哨卡点、执勤点的干部职工,以及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一线干部职工,参加疫情防控的部分医务、救援、防护等一线人员7.5万人;加入工会组织的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省级驻村工作队员1500人;元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环卫工6.1万人,30个重点工程项目点,以及交通、电网、邮政等13个公共服务行业职工1.5万人等6类重点对象开展慰问,各级工会也将按照省总工会统一部署,积极筹措资金,采取各种方式,积极开展慰问活动。

据了解,三十年以来,云南各级工会始终把送温暖活动作为为职工群众解难的一项重要工作。送温暖的内容,由最初的送钱、送物发展为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资金、送健康等多种温暖服务。云南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共筹集送温暖资金33.4亿元,走访了8万多个企业,慰问困难职工、一线职工625万人次,对19万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给予金秋助学补助,提供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就业援助210余万人次,开展心理服务30余万人次。(李璐航)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