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区选举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日侧记

时间:2021-12-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邬艳芳 夏雯 林增 等

12月28日,是昆明市官渡区人大代表的法定选举日,也是全区近63.3万名登记选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沉甸甸的选票,承载着选民们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殷切期盼。在各选区,以国徽为背景的会场沐浴着庄严与神圣,现场的大红票箱承载着选民的重托与期望,迎接着选民们投上神圣的一票。

早上9时许,在区国投大厦一楼的区级机关与官房集团联合选区投票站,选民们早早地来到了现场。“珍惜民主权利,踊跃参加人大代表选举,投好庄严一票”“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等标语悬挂在现场,投票箱摆放在会场的显眼位置,选举工作人员正为选民细致讲解投票须知,宣读选举办法和选民投票注意事项。拿到选票后,选民认真填写选票,并依次将手中神圣的一票,庄重地投进了票箱,整个选举工作井然有序。区委书记和丽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周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利升、区政协主席刘峻松均以普通选民的身份,参加了该选区的投票选举,与干部职工一起投下神圣的一票。

“这次区选举委员会分配给区级机关与官房集团联合选区选举官渡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3名。”官渡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选区共有选民3645名,根据法律规定和选区实际,选区工作领导小组在国投大厦和官房集团等地设立了8个流动票箱,共同负责选区全体选民的投票选举工作。

当天,在小板桥街道小板桥社区第七居民小组代表选举分会场上,参加选举的578名社区居民,也早早的就来到了现场,在小板桥街道选举委员会的精心组织下,各投票站现场气氛庄重热烈,井然有序。投票选举中,广大选民积极参与,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填写选票,郑重投下一票。同时,本次代表选举为适应防疫要求,也为方便选民投票,小板桥街道在辖区内设立投票站、流动票箱。街道各选区指导组组长带领街道干部下沉到各选区,现场检查指导投票站设置及组织情况,要求各选区从严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隔离室、“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除此之外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包片到具体选区与机关工作人员一起支援各投票站点,确保此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小板桥社区居民邓艳表示,作为一名居民能来参加人大代表选举感到十分荣幸,现在老百姓有了自己的民主权、话语权,国家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今天投票心情蛮激动,作为一名公民,我们今天来参加选举,选出我们自己心中的代表,能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区级机关与官房集团联合选区选民张晋城如是说。

官渡区日新社区居民李婕说:“我今天很荣幸能够参加我们官渡区的人大代表选举活动,我感觉整体的氛围非常的严谨、庄重、和谐、民主,一套流程下来程序也十分的规范。”

云秀书院李红表示,今天过来心情非常好。“因为以前都是在单位里面投票的,今天到职教中心场面比较庞大,感觉自己心情非常好,来的很早,就是为了投出我神圣的一票。”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人民代表的选举活动,内心十分的激动,我一定会用好自己手中神圣的一票。”小板桥社区居民张恒激动地说。

广大选民在投票的同时,也对此次选举报以殷切的期望。选民们纷纷表示,此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选举出的人大代表能够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多反映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履职尽责、不辱使命,正确行使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为做好官渡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全区早谋划、早部署,明目标、强指导,切实落实责任,深入各选区全面参与、指导选举工作,强化宣传动员、抓实培训指导、严格选举程序、抓细工作细节、严肃选举纪律、切实做到选举工作依法、公开、透明。据统计,全区共有63.3万名选民在205个选区参加选举。(邬艳芳 夏雯 林增 李瑞涛 韩枝有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