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寥廓派出所成功化解矛盾 当事人送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1-12-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路文清 王子国

日前,一起容易引发医患冲突的矛盾纠纷得到成功化解。事后,产妇家属为了表达对云南曲靖麒麟公安分局寥廓派出所的感激,特意将锦旗送到派出所,感谢人民警察为人民。

今年11月2日,产妇刘某在曲靖某医院剖腹产下足月女婴一人。产妇及家属发现女婴先天性左足少趾畸形、左侧距骨缺失、左侧股骨较右侧稍短后,便与医院产生纠纷,认为院方产前检查未完全尽责,导致优生优育措施未落实,因此不愿将婴儿领回照顾。

寥廓派出所接到上述报警求助后,迅速与医院、产妇及其家属等联系沟通,邀请行业主管部门、医学专家、律师等多方参与调解,通过讲事实摆道理地方式,对双方责任作理性分析判断,寻求最佳处置方案。寥廓派出所天池社区民警3次召集双方面谈协商,数十次单独交换意见,在充分表达各自诉求和尊重客观事实的基础上,终于促成双方在12月23日达成共识,并签订协议。监护人当天将新生儿领回家中,矛盾纠纷得以圆满解决。(路文清 王子国)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