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1-12-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媛清 格桑拉初

12月27日,云南省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召开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州、市相关会议精神,全面了解掌握全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计划。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杨梓江,市委副书记穆洪春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稳定、发展、生态和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了全市社会持续稳定、民生持续改善、经济持续发展。以落实“五个第一”机制为保障,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得到加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党的思想建设不断深化;以落实重点任务为抓手,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取得新成效;从严从实,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把主体责任落实纳入市委重要议事日程与中心工作同步推进。

会议强调,对于抓好下一步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要聚焦“三个作用发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的领导始终是香格里拉工作不断前进的根本保证,反分裂反渗透斗争形势越是尖锐复杂,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越是艰巨繁重,越要加强党对香格里拉工作的全面领导,越要发挥好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聚焦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建强各领域党组织,为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标杆和世界的“香格里拉”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农村党组织要以“整县提升、整乡推进、百村示范、千组晋位”四级联创机制为抓手,努力成为带领反对分裂、带领高质量发展、带领保护生态环境的主心骨。社区党组织要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城镇)党建工作新格局。机关党组织要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模范机关。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加强对企业“一把手”的监管,推动国企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为做强做大国有资本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两新”党组织要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常态化抓摸排、抓组建、重巩固,找准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发展融合点,把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两新”组织发展优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集中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时刻绷紧换届纪律之弦,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和最严厉的措施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以严肃换届纪律为抓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做好市乡人大、政府换届纪律监督,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推动权力规范运行。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在转变作风、严于律已上作表率,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责任落实为核心,持续推动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任务落实、工作落实。各负责单位和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代新香格里拉而奋斗。(李媛清 格桑拉初 香格里拉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