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文旅局携手云南省话剧院再添新“火” 共同繁荣普洱文艺事业

时间:2021-1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铮

2020年,由中共普洱市委宣传部、云南省话剧院、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联手打造现实主义题材原创话剧《农民院士》,一经推出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近日,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云南省话剧院开展文化共建交流暨合作协议签订座谈会,双方就文艺创作、业务交流、剧目演出等方面达成协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农民院士》的舞台提升、对文艺创作的理解等内容进行热烈讨论,并签订了《云南省话剧院·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农民院士》创作团队曾多次到澜沧实地采风,走访村村寨寨,深入走近澜沧扶贫一线的朱有勇院士,力求还原真实的故事原型和生活背景。该剧独辟蹊径采用了轻松、诙谐的艺术风格来表现拉祜人民的乐观民族性格、能歌善舞的民族特点,在国内脱贫攻坚文艺题材的表现力上独树一帜,也为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云南省话剧院更深层次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有效促进双方文化发展与进步,互通文化资源,吸收和借鉴双方各自文化优势,取长补短,拓宽双方文化事业的宽度与广度。同时,也能以文化为依托,推动普洱旅游资源推广与宣传,用文化点亮旅游,增加旅游产品文化内涵,结合普洱地方文化特色,将更多文化资源要素转化为旅游资源产品,提高旅游资源的文化个性和文化品位,建立一个以文化带动旅游发展、以旅游促进文化进步的互惠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

下一步,双方将展开更为深入的合作,在普洱挂牌成立“云南省话剧院演出基地”和“深入生活、扎根人民采风基地”,围绕普洱特色打造普洱故事,创作相关题材的剧目。同时,选派专业人才到普洱开展业务培训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互相支持,让文化和旅游有机融合,使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普洱之美。(戴铮)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