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建水借“新传播”手段力促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1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武刚

据云南省红河州消息,该州建水县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手段,有效促进该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建水县融媒体中心的全媒体主播“变身”老师,将“党史学习教育”搬进课堂。在被称为“滇南小抗大”的学校——建民中学,县融媒体中心的“小高老师”与同学们一起重温刘宝煊的生平事迹和建民中学的红色革命史,“我们要笃学力行,我们要做新时代的主人……”同学们齐唱校歌让现场氛围多了感动和对历史的铭记,整齐嘹亮的歌声,展现出建民学子的青春热情,唱出了对未来的憧憬。

与此同时,建水县还开展线上党史进网络活动。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和资源,依托“古城建水”微信公众号、App新媒体平台,利用好“碎片时间”,通过历史文献资料、照片、音频、VR全景等素材,推出红色革命历史遗迹在线展馆,把中共临安支部建立地、建民中学革命活动据点等24个建水红色革命史迹和3个红色教育基地全部搬到云端,打造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党史学习新体验。通过线下体验式、线上互动式的学习体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外,该州建水县广大党员群众立足自身实际,把本土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推出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观红色电影、讲红色故事、赏红色戏剧、游红色路线-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景区、进网络的“六红七进”自选菜单,全方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入脑入心,让红色历史鲜活起来。

据介绍,截止目前,建水县开展“六红七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人数已达61万余人次。(张武刚)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