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牧区流动党校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

时间:2021-1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马建军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委党校以牧区流动党校为载体,用藏汉双语的形式到雪山牧场、高山峡谷、海拔4000多米的虫草山等地,大力开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宣传教育,有效推进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

长期以来,香格里拉市委党校牧区流动党校时常活跃在农牧民身边,把党的声音传遍万家,为农牧区党员群众讲好香格里拉民族团结故事,聚焦各民族共同的思想基础,引领群众同心共筑精神家园,得到了农牧民党员群众的广泛好评。

今年35岁的小中甸镇和平村拉扎村民小组村民吹丹评价说:“我们村的大多数老人都没有读过书,听不懂汉语,包括我自己也只有小学文化,平时虽然经常参加学习、看电视,但听不太明白,流动党校来到村里后,老师们用通俗易懂、汉藏双语宣讲党的政策法规,大家不但听得懂,而且也能听明白、喜欢听。现在大家都知道搞好民族团结的重要性。”

小中甸镇天宝牧场的牧民农农说:“过去没有参加流动党校培训学习的时候,对党的方针政策一知半解,通过学习培训后,我对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有了深刻认识,特别是对搞好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委党校深度聚焦顶层谋划、教学科研、宣传教育、深入创建、队伍建设等方面,从努力把全市党员干部锻造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的坚定信仰者、党的民族政策的坚定实践者、民族团结的坚定维护者等层面全面发力,进一步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深入持久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再上新台阶。(马建军 香格里拉市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