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云南省临书作品展在昆举办

时间:2021-12-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婧瑶

12月26日,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云南省书法家协会承办,云南文学艺术馆协办的第四届云南省临书作品展在云南文学艺术馆开幕。

本次展览共推出160件优秀作品。据介绍,这些作品是从全省1600余件来稿中评选出来的,入选作者既有老一辈书法名家,更多的则是后起之秀,入展作品取法多元、形式多样、诸体兼备,基本涵盖了古代经典碑帖和名家流派,从多视角、多角度反映了云南省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对经典与传承的艰难探索和可贵发现。展现当下云南书法人继承优秀书法传统的理解认知及实践成果。

近年来,云南书法事业强化问题意识,坚持目标导向,立足云南实际,注重精准发力,走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缪开和在开幕式上表示,希望全省书法工作者和书法爱好者聚焦新时代新征程这个历史方位,聚焦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时代主题,聚焦展现中国文艺新气象、铸造中华文化新辉煌,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个总目标,把中国美学精神与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把感悟经典、传承经典与守正创新、继往开来结合起来,拿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创造新辉煌。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延续至2022年1月8日,旨在引领广大书法学习者进一步追本溯源,在感悟经典法书、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通过对经典的理解和认知,有效地把握其中所蕴含的人文内涵、审美标准,塑造自身学术品格、提升创作水平。(杨婧瑶)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